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再盲投了! 2018大選投票指南曝光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8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8 18:29

年底大選倒數不到100天,但其實大多數人對參選人都不了解,就有民間團體成立投票指南網站,不論過往經歷、政治獻金,甚至是給議員補助款等等都一覽無遺,而TVBS新聞網也推出2018選戰風雲網站,與網路溫度計合作,針對22個縣市首長演算出「每天當選率」!

圖/TVBS

 
民眾:「(丁守中現在是什麼、以前是什麼?)這個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柯文哲。」

民眾:「(姚文智現在是什麼身分)市長候選人啊(那他現在是什麼)議員嗎?」

唉啊,人家姚文智可是立委啦!似乎講到參選人年輕人都一頭霧水,但年底就要選舉了,該怎麼辦?「零時政府」也推出新網站。

 
圖/TVBS

記者譚伊倫:「網路上現在推出一個新的投票指南,除了可以幫你選定位,你也可以自己選縣市,以台北市為例的話,丁守中過去他在立法委員當過幾屆,還有他的立院缺席率都清清楚楚,姚文智他的政治獻金更是一覽無遺,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對議員的補助款都有清楚列表。」

而且有發現嗎?為了擺脫藍綠印象,參選人的顏色以及跳出順序都是隨機的,這可是亞洲唯一投票指南網站,目前資料庫裡有1200位參選人。

投票指南計畫主持人金崇誠:「不要讓選民走進投票所的時候,心裡想說我要支持哪個顏色的候選人,而是我要支持那個跟我的想法一樣。」

圖/TVBS

強調透明,就為讓選民不再盲投!而TVBS新聞網也同樣推出2018選戰風雲網站,與網路溫度計合作,用中選會12年數據資料、媒體民調、群眾預測以及網路口碑加權演算,算出22個縣市長每天當選率的變化。像是以台中市長選戰為例,不少民調都指盧秀燕比林佳龍高一點,但在網路溫度計數據上,「這一天」林佳龍當選率比盧秀燕高11%,科技化運用選戰上,參選人一切通通透明,就為讓選民自有定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大選#盲投#當選率#預測#網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19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