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拉圭總統稱中國台灣 阿布鐸刪推文改臉書


發佈時間:2018/08/17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2:02
圖/翻攝自Mario Abdo臉書
圖/翻攝自Mario Abdo臉書

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在推特上稱蔡英文總統為China-Taiwan總統,引發關注。阿布鐸今天刪除推特該篇推文,並在臉書上將國名改為Republic of China-Taiwan(中華民國台灣)。

蔡總統出訪南美友邦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的就職典禮。蔡總統在當地時間14日與阿布鐸舉行會談,阿布鐸在推特與臉書上發布與蔡總統的合照,並表示投資、貿易、基礎建設是與China-Taiwan總統蔡英文討論的主軸,感謝她的來訪。

 

阿布鐸用China-Taiwan稱蔡總統引發媒體關注,阿布鐸今天刪除推特該篇推文,並將臉書發文中的國名改為Republic of China-Taiwan(中華民國台灣)。

知情人士指出,巴拉圭方面認為推特發文造成台灣困擾,因推特無法修改內文,因此先將該篇推文刪除,以修正後臉書文章為主。

外交部昨天指出,China-Taiwan是西語系友邦對中華民國國名的口語簡稱,西語友邦在過去歷任政府時期也在不同場合多次使用這樣的稱呼,各界都瞭解是指稱中華民國,並無兩面手法的意涵。巴國政府、阿布鐸在這次邀請蔡總統出席就職典禮的邀請函,以及其他相關文書中,「都使用我正式國名」。
 

涉外人士表示,西語系邦交國在國名簡稱的議題,每年都會因為有不熟悉友邦國情的人士拿出來討論,但重點應該是在相關的公文書以及往來書信上的稱呼是否正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英出訪巴拉圭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40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