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主席傷腦筋 中投賣黨產三度流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30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回鍋黨主席的重要目標之一,就是要讓「黨產歸零」,國民黨這次要賣的黨產,包含八德大樓和雙子星大樓等等,淨值就有170億,本來以為景氣回春能吸引買家,不過中投今天進行公開招標,卻只有一家買家出價,而且開價太低,中投宣告第三度流標。

中常會上,正在報告ECFA成果,不過馬總統跟金溥聰抓到機會,先咬耳朵,實在好傷腦筋,黨產怎麼就是賣不出去,中投三度流標。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009.10.17):「英九保證今年底之前,我們會提出黨產處理最終方案。」

回鍋黨主席,一再宣示的重大目標之一,就是要丟到黨產包袱,不過賣黨產一波三折,2007年流標,說是因為受到民進黨打壓;2009年又流標,說是因為金融海嘯;好不容易等到春暖花開,以為機會來了。

TVBS記者陳薇如:「國民黨黨部八德大樓本來也是這次招標的清單之一,不過今天只有一家公司投標,最終還是買賣不成。」

八德大樓、中央物產保險大樓、雙子星預定地以及位在中和齊魯公司的3萬坪土地,淨值大約170億,本來有5家公司繳了100萬保證金申請查核,最終只有一家有意出價,知道國民黨6月底趕著想賣,買家不願出高價,中投第三度流標。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很遺憾,今天沒有能夠順利結標,我們儘快再安排接下來第二次公開招標。」

外傳有意投標的買家裡,不只一家有陸資背景,國民黨再三澄清,當初招標就規定,投資者要表明資本結構,只要有陸資就列為拒絕往來戶,黨產已經不好賣了,國民黨不敢橫生枝節,但6月底的時程表,馬主席趕不及了。

#黨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257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