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禁用中興及華為 經長:對台影響有限


發佈時間:2018/08/16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5: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NDAA),禁止美國政府機構及官方合作單位使用中興、華為的技術與產品;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目前評估對台灣造成的影響屬短期,且影響有限。

川普在美國時間13日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其中針對中國大陸中興通訊公司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訂的合約雖放鬆管制,但仍禁止政府機構及官方合作單位使用中興及華為的技術或產品做為關鍵零件。

 

外界憂心,美國此舉可能對台灣相關供應鏈廠商造成衝擊,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在部務會議前受訪表示,目前評估台灣受到的影響為短期且有限。

沈榮津說,在美中貿易摩擦升溫後,廠商都開始進行分散市場的工作,以降低風險,包括轉移生產基地、供應鏈體系多元布局等,經濟部也會協助業者媒合中國以外合作廠商,「其實業界比政府更厲害」,沈榮津舉例,若華為這條路「行不通」,也可以跟易利信、諾基亞等其他國家業者合作。

中興通訊今年4月以來,因違反與美國政府的認罪協商,遭到嚴厲制裁,但在6月達成和解;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基於國安理由,限制美國政府對中興通訊及華為技術的合約,不過限制程度已較先前版本有所減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授權法#中興通訊#華為#貿易戰#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64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