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洛杉磯演說:台灣經濟愈來愈好


發佈時間:2018/08/1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2: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晚間在下榻飯店與台僑晚宴。蔡總統指出,今年台灣投資率將終止連續7年下滑,民間投資金額,將首次突破新台幣3兆元,顯示台灣經濟越來越好。

蔡總統這次中南美之行定名為「同慶之旅」,主要將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並訪問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去程過境洛杉磯,回程則於19日停留休士頓,預計20日晚間返台,這也是蔡總統在美國「台灣旅行法」通過後,首次出訪。

 

晚間,蔡總統出席在下榻的洲際飯店(Inter Continental Hotel)所舉行的僑宴。她發表談話前,特別就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發生火警,共造成9死10重傷6輕傷一事,表達關切之意。

蔡總統說,雖然經過緊急疏散,仍有些患者不幸過世,讓人非常遺憾,在此向家屬表達哀悼,也希望傷者可以趕快復原,並要求相關單位,要以最快速度滅火、救人。

蔡總統在僑宴上向約1200位愛台鄉親,詳細闡述就任兩年多的政績。其中在經濟方面,總統表示,微軟(Microsoft)、思科(Cisco)、谷歌(Google)等企業,都決定在台灣新設或擴大研發中心,專攻人工智慧(AI)及雲端等前瞻領域。
 

她說,從AI到綠能,這些投資代表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提升基礎建設,鬆綁法規,落實留才、攬才政策,已有了初步成果。

總統舉出兩個重要數據:今年台灣投資率將終止連續7年下滑,而且民間投資金額,將首次突破新台幣3兆元,新的投資、新的產業、新的工作正在出現。台灣產業正在逆轉空洞化趨勢,台灣的經濟也正在走出沉悶和低潮,壯大台灣的關鍵就是「創新經濟」,只要一起努力,一定會做到。

總統並向在美國的台灣人(台美人)招手指出,台美人不是旁觀者,台美人可以為台灣做很多事情,壯大台灣不能沒有台美人的力量,但團結的台灣人,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呼籲大家一起捲起袖子來做事,大家一起來拚,台灣才會不一樣,台灣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這場餐會,多位友台政要也到場向蔡總統致意,包括美國在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與薛曼(Brad Sherman)。

莫健致詞,先以「有朋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古諺,歡迎蔡總統,並說他個人與蔡總統彼此不僅是情誼深厚的老朋友,蔡總統更是美國的好友。

羅艾斯、趙美心與薛曼致詞時,都提及樂見「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生效,使蔡總統這次過境洛杉磯可自由向媒體發表談話,公開出席活動;更希望有朝一日,蔡總統也能造訪華盛頓,促成台美之間最高層級的官員交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經濟#演說#政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84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