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耀福:民進黨沒有要清黨 黨紀不是唯一手段


發佈時間:2018/08/09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8: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說,民進黨會對違紀參選者進行清查跟處分,違紀助選則會了解狀況後再做適當處理,「沒有說要清查、開鍘」,也沒有要「清黨」。他說,黨紀是最後的手段,但不是唯一的手段。

徐佳青8日表示,9月1日選舉登記完成後,民進黨會全國盤點違反黨紀的黨員,若有人選擇幫台北市長柯文哲助選,就要做個選擇,不是退黨就是被開除黨籍;被外界解讀為「清黨」。

 

洪耀福下午表示,徐佳青講的不是很精準,民進黨是要對違紀參選進行清查。也就是8月底開始參選登記後,照民進黨慣例,登記完會清查違紀參選者,並進行第一波處分,違紀參選本來就規定很嚴格,沒有任何模糊空間。

至於違紀助選的部分,洪耀福表示,助選是一個動態狀態,不需要清查,因為違紀助選的樣態很多,過去也是個案處理,如果有人檢舉,會就個案的情節、狀態進行審視,約詢當事人了解狀況,會收集所有資料,選後做違紀助選的總處理,「沒有說要清查、開鍘」,也沒有要「清黨」。

他說,黨紀是最後的手段,但不是唯一的手段,選舉時要團結,民進黨團結的方式不是靠黨紀,而是靠民進黨的價值、信仰跟路線。
 

談到若柯文哲幫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助選算不算違紀,洪耀福說,只有違紀助選,沒有違紀被助選,每個參選人要不要讓某個人幫忙助選,是參選人的政治判斷,有自己的政治考量。

洪耀福說,若是縣市長參選人,考量到要爭取比較多的支持,容許替非民進黨人士助選,但是縣市長參選人也要考量,民進黨有自己提名的議員,這樣的行為會不會造成內部矛盾衝突,必須自己進行政治判斷與評估。

對於外界關注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民政局長藍世聰與台北市政府顧問周榆修,在哪種狀況下會遭黨紀處分,洪耀福表示,這不用設標準,民進黨的原則很清楚,過去也講過很多次,在市政府任職並沒有違反黨紀,如果官員有些發言辯護是為了市政、政策,跟既有的工作責任範圍發言,這也沒有違反黨紀,這些人的權利義務跟一般黨員一樣。

他說,若是違紀助選或惡意攻訐民進黨參選人,會跟一般黨員一樣討論、處理,沒有特別待遇,也沒有特別處分。

洪耀福說,隨時跟藍世聰保持溝通狀態,若有發生事情也會再溝通;他自己沒有跟陳景峻溝通,但民進黨內應該有溝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洪耀福#違紀#清黨#黨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2394

0.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