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車OUT!搶救運將 交部搭小黃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5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國計程車空車率高達7成5,交通部為了搶救「運將」的荷包、提升載客率,決定先讓公務員「短程洽公搭小黃」,還要逐漸汰換現有的公務車跟駕駛,進一步節省公帑,只不過花人民納稅錢「搭小黃」,民眾的觀感問題,似乎先衝擊到實質效益。

空車「小黃」滿街跑,就算下雨天,載客率還是不理想,交通部搶救「運將」生計出奇招,要逐步汰換公務車改搭小黃。計程車駕駛:「我們收入變高,他們(公務員)辦事效率好,我想(降低空車率)一點點,應該不會影響很大,因為現在計程車太多了。」

走進交通部地下室,像這樣的黑頭公務車,交通部有18輛,要養車也要養司機,加上油錢,一年成本1千多萬,去年鼓勵外出洽公搭小黃之後,車資27萬元,推估1年上限可以抓在100萬內。

台北縣政府也拿計程車當公務車,成本是原先租車的一半,只是花人民的納稅錢去搭計程車,真的有比較省嗎?交通部路政司長祁文中:「大致上,都是所謂的『共乘跟短程』為原則,為了趕時間去(洽公),或許會搭公務車,但回來我都是搭計程車,跟同仁共乘。」

交通部強調,公務車跟駕駛要逐漸汰換、遇缺不補,用計程車來取代,但全國計程車空車率破7成5,台北市計程車牌照,更是高達3萬3千多張,雖然比10年前少了6千張,但「控管不彰」的毛病還在,搭計程車出公差,這一招,能不能省公帑又降低空車率,年底就能見分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960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