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4店各有特色! 永康商圈遭要求招牌統一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08:34

永康商圈走文青風,店家各有特色,每日湧進5000人次的觀光潮,吸引不少韓國、外籍觀光客,不過先前傳出政府單位認為市容過於混亂,招牌雜亂無章,因此要求招牌要統一,但商家反彈80%的店家都不願意,就怕失去特色,流失觀光潮。

圖/TVBS

 
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你看他LOGO小小的,但是可以把重點抓出來。」

走進永康商圈,服飾店沒有店名,直接用產地巴黎鐵塔造型,當作招牌吸引消費者。對面店家的招牌則是藍色圓形,上頭印製咖啡杯,辨識度很高。

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如果你的招牌完全沒有特色,他會懷疑你裡面的產品。」

 
圖/TVBS

整個商圈風情、店面裝潢都走文青風,各有特色,但這樣的招牌不一致卻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雜亂無章,要求商圈統一。

永康商圈店家老闆方國昌:「我們招牌是不能更改,完全不能更改,你變成是我們會有問題。」

開設咖啡店的方老闆很困擾,因為開設的奧地利咖啡店從1862年就開張,在全球相當知名,紅色招牌更必須全球一致,維持50公分方形12公分寬,若隨意更換恐失去授權,嚴重影響生意與商譽。

消費者:「其實招牌的混亂性也是台灣的特色。」

消費者:「我覺得保有原本的招牌比較好。」

圖/TVBS

永康商圈總共有514家店鋪,因為重疊性低獨特性高,每日創造5000人次觀光潮,因此要統一招牌,80%的商家都持反對票,願意的20%,幾乎是因為招牌剛好老舊該換,加上政府補助10%的費用不無小補。

 
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我們都是用中文,如果沒有LOGO來做代表性的話,觀光客他就沒辦法識別。」

不論是消費者或者商家都不樂見更換招牌,因為統一反而抹煞了特色,嚴重可能致使觀光客找不到店家,不過都發局說先前士林夜市、臨江夜市也都已經統一招牌,觀光客還是多,但市容更加優化,雙方立場不同,各自為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商圈#招牌#統一#商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4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