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攏軍心? 蔡總統給將官生日卡片首曝光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9:39

蔡總統專門送給將官的生日賀卡,首次曝光!內容不但兩度提及「中華民國」,還特別強調「國機、國艦國造政策」,專家分析,蔡總統跟軍方淵源不深,加上年金改革,此舉有安撫軍方的作用。

圖/TVBS

 
每次將官晉任典禮,總統都親自主持熟悉人才,其實這個方式之外,私下交流也有巧思。

記者相振為:「總統照顧將官可不是只有在將官晉任典禮而已,就連在生日的時候都會寄這張卡片,當中露了不少玄機。」

圖/TVBS

總統署名的生日卡首次曝光,一開始先提及國軍始終堅持軍隊國家化與行政中立,英文深表感佩,冀希將軍繼續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保障台灣安全,竭盡心力。整篇賀卡中,中華民國就出現2次,這個動作似乎在彌補民進黨政府與軍方的裂痕。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畢竟蔡總統跟軍方,特別是高級將領之間的淵源當然沒有像藍營這麼久,再加上前陣子年金改革的事情,應該是有點想要表達安撫、安慰的作用。」

圖/TVBS

這張賀卡並不是蔡總統的構想,而是延續馬前總統的政策,內容再加以修改,因此看得出來她特別強調,為了建立有效嚇阻的可恃戰力,念茲在茲的提到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是落實國防自主的重要政策。

總統蔡英文(105.6.4):「會持續推動本土造艦的計畫。」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總統把政策掛在嘴邊,是化解部分高級將領對國造的憂慮,總統的賀卡也成政令宣導的一部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賀卡#中華民國#軍心#年改#安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63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