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取得罷工權 吳宏謀:交通部有備案盼用不到


發佈時間:2018/08/07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7:31
圖/TVBS
圖/TVBS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宣布取得罷工權。交通部長吳宏謀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交通部有備案,但盼備而不用,而是扮演橋梁,積極促成華航長榮勞資溝通,希望爭議圓滿落幕。

吳宏謀說,尊重機師工會會員取得罷工權,他提醒員工是公司最大資產,資方應珍惜,而員工也應了解應盡的社會責任,勞資是生命共同體,原本雙方互信薄弱,交通部將扮演橋梁,促成勞資理性溝通,縮小認知差距,讓勞資爭議圓滿落幕。

 

因機師工會仍不排除中秋節假期罷工,吳宏謀也說,航空公司會有因應,交通部也會有備案,但希望能備而不用,因罷工勢必耗費龐大社會成本,希望華航及長榮勞資都能優先考量旅客權益與飛航安全。

至於交通部是否可能要求資方讓步,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交通部會希望勞資雙方在兼顧員工權益、維持公司永續經營下,雙方在理性、互信及平等基礎下實質協商,化解歧見。

因部分華航及長榮機師透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訴求過勞,究竟過勞該由誰來認定,民航局長林國顯說,民航局現行比照國際規範的「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是依循標準,但目前華航及長榮有少部分航班,在飛行時間管理上有爭議,需雙方再溝通。
 

至於航空人員罷工是否應有合理預告期問題,林國顯說,還需與勞動部進一步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師#工會#罷工權#交通部#備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2014

0.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