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想哭」病毒侵! 總裁魏哲家親上火線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21:43

台積電病毒事隔第4天,由總裁魏哲家親上證交所說明,不是外界傳的USB病毒感染,而是原本就存在機台內,名叫WannaCry"想哭"的病毒變種,第一時間沒有隔離,但魏哲家強調沒有駭客也沒有內鬼,是偶發事件,不過對第3季營收減少2%,相當於52億。

圖/TVBS

 
台積電病毒事件,原本表定最高層級是由財務長出面,最後由總裁魏哲家,親上火線。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我們在安裝新的機器時候,都有一定的程序會將病毒消滅掉,對所有新的機台一向如此,那這次沒有把病毒隔離,防範地把病毒刪掉,錯誤是在於連上(內部)網路。」

圖/TVBS

不像原本所說,是用USB安裝,而是叫wannacry名字想哭的病毒存在機台裡,沒被發現,只是台積電這名市場資優生出包,魏哲家否定所有陰謀論。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這種事我們也覺得非常的驚訝,而且非常震撼,所以我們發覺說人類不可能都不犯錯,未來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情,這是我們現在在做,沒有內鬼。」

病毒導致竹科、中科、南科,上萬機台生產停擺,尤其越先進的廠,自動化越高,像7奈米.12奈米影響比較嚴重,不過前一天說,預計第3季營收減少3%,現在範圍縮小到2%,等於損失52億內,出貨將在第四季,全數回補

圖/TVBS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出面非)創辦人要求,我跟創辦人之間的溝通非常密切,我時常會向他請教,我對這次危機處理相當滿意,對同仁努力也相當感激。」

週一股價最終小跌1.5塊,魏哲家接任總裁2個月,就面臨第一個危機,先穩住軍心,也看投資人買不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病毒#魏哲家#wannacry#想哭#出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94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