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外航冠名「中國台灣」 學者批:自殘式懲罰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1: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民航局日前要求全球44間外籍航空,將網頁內「台灣」改為「中國台灣」,我交通部研議反制措施,擬對更名的航空公司祭出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等作法作為懲罰。對此,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痛批「哪個白癡研議的白痴政策」,更直言這種做法是「自殘式懲罰」。
 

圖/翻攝自游梓翔臉書

 
交通部長吳宏謀透露,交通部確實已對陸方要求外航更名研議反制策略。據《聯合報》報導,交通部擬以是否冠上「中國」為區分,對將我國冠上「中國」的航空公司,擬將採取遠端停機,不得停靠空橋,藉此增加不便性,也研擬調整時間帶。
 
對此反制措施,游梓翔認為,這樣的方式直接受害的是旅客,如果外籍航空公司上多數是台灣旅客或外籍旅客,究竟是懲罰了誰?這不又是一種「自殘式懲罰」嗎?採取這種公開直接對抗,等於是在逼外籍航空二選一,就兩岸市場規模、航點數量、商業機會,請問是要靠什麼讓外籍航空選擇我方?這樣不是連本來還可能有的迴旋空間都沒了?
 
游梓翔指出,整個反制方案中沒提到陸航,如果要動陸航,就變成華航、長榮可能因大陸反制而受害,到時候吃虧的還是台灣、還是旅客,大概是沒膽這麼幹。於是這反而成為變相的「懲罰外航獎勵陸航」。這也讓他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過的話下註解,「不知道哪個白癡研議了這個白癡政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部#更名#中國台灣#外航#反制#自殘式懲罰#白癡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17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