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社會住宅 徐國勇籲雙北速通過自治條例


發佈時間:2018/08/06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0:16
圖/TVBS
圖/TVBS

政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向雙北喊話,希望儘速通過自治條例,讓社宅的地價稅、房屋稅降至0,配合中央推動社宅往前進,讓年輕人、弱勢團體低租金住進社宅。

徐國勇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超級報報」主持人簡余晏專訪,說明內政部業務時,除重申提高見警率,維護治安外,並承諾3年內補足警力的不足。

 

此外,對於總統蔡英文選舉政見提出8年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徐國勇表示,原本預計2020年達到4萬戶目標,2019年即可提早達成,而今年年底就會有3萬戶(直接興建)。由於進度超前,現已提早啟動第二階段8萬戶社會住宅的興建,有把握完成。

他說,社會住宅之所以可以較低的租金,是因為地價稅與房屋稅都是零,以六都來說,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都已經通過制定「社會住宅興辦與公益出租人出租房屋減免地價稅及房屋稅自治條例」,但台北市、新北市到目前為止,尚未通過這項自治條例。

地價稅、房屋稅屬於地方政府的稅收,儘管如此,徐國勇仍特別向台北市、新北市喊話,拜託雙北的市議會都能儘速通過這項自治條例,讓社會住宅能夠往前推進,希望台北市、新北市政府儘快通過,以配合中央的社宅政策。
 

徐國勇指出,台北市政府送到市議會的自治條例,房屋稅、地價稅是0,但新北市政府送出的版本,地價稅是千分之1.2、房屋稅千分之5,他則建議地價稅可以調整0到1.2之間。

他以林口社會住宅為例,如果地價稅、房價稅不是0的話,一年有新台幣1億餘元的稅金,但如果稅金是0的話,可以回饋給住戶,讓年輕人、弱勢團體進到社會住宅,享有更低的租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國勇#社會住宅#自治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53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