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被圍困的總統


發佈時間:2018/08/02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3: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最近面臨分別從藍綠陣地以各種角度射向她的民意數字導彈,自己人從背後開火,因為更知道要害所在,例如說她如果競選連任,除非對手是吳敦義,否則都會敗下陣,但如果是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則不管對手是柯文哲國民黨任何人,都能獲勝。還有民調說,蔡總統的信任度,居然比馬英九還低不少。

這些民調的題目極設計具針對性,都是要強化蔡英文無法、不該在2020尋求連任,以及賴清德必須提早接班的印象。儘管有些民調背後帶有綠營內部派系鬥爭的動機,可是那些觀點卻也已經是政壇乃至社會經常議論的話題,有人只是迫不及待將之端上檯面,並且以狀似科學的調查,反映狀似客觀的民意,帶動社會大眾進一步關注,讓綠營支持者感到焦慮,讓藍營受到激勵,藉以催化必須「蔡下賴上」的政治氛圍。

 

圖/中央社

「蔡下賴上」這個話題,已經放在爐子上了,現在還只是小火保溫,年底選舉後,民進黨假若成績欠佳,蔡英文除了會遭到身為一個黨主席本來就要面對的究責,而且中央執政不力拖垮選情的責任,當然也會一股腦指向蔡總統。而就算選舉結果勉強過關,執政兩年就讓民進黨打得如此膽戰心驚,要找碴也並不缺理由。

賴清德早就是多數綠營人士心目中的儲君,2024年出台,是理所當然,2020年上陣,是救火,沒有太多人會覺得奇怪,差別只在於一個是按部就班,一個是救亡圖存,他都不需要用搶的,這是賴清德的政治優勢。

 
圖/TVBS

就像柯文哲說,「我從頭到尾沒說我要選總統」;賴清德也曾說,「沒想過」選總統的問題,但無論柯文哲或賴清德,只要他們願意,在2020都可以是在民意簇擁下「被選」總統,哪裡需要自己跳出來爭取參選的權利?因此,現在說「沒說」、「沒想」,都是毫無意義的言語,一般百姓不相信,蔡英文當然更不會相信。

蔡總統最近發言常常帶有火氣,這是內外壓力之下的正常反應,她一方面要喚醒民眾對國民黨反動派的負面記憶,同時也要向黨內展現強勢與自信的領導地位,壓制企圖造反的牛鬼蛇神。這時候就不難理解,她為什麼願意苦等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為什麼讓陳菊成為史上最有實質影響力的總統府秘書長。因為,如果沒有陳菊,她現在已經是孤軍奮戰,更別說如何應付年底之後那場慘烈的戰火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怪客踢新聞

#蔡英文#總統#柯文哲#賴清德#2020#民進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46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