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音寧拒赴議會備詢 林濁水驚:權勢比照美國總統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1:30
圖/TVBS
圖/TVBS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昨(31)日出席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報告,卻堅持照體制法規「只報告不備詢」,結果遭議員要求離席,引發爭議,對此,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上表示,報告而不備詢,「這在美國也只有總統才這樣,官員都沒這樣的優勢」,痛批吳音寧似乎把自已比照美國總統。

圖/TVBS

 
林濁水今(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總統蔡英文指示黨公職要「協助吳音寧的政治」,現在這協助大有問題,被協助後,她堅持頂多到議會報告,但是不備詢;然而報告而不備詢,只有總統制的總統依嚴格的權力分立原則才這樣做,現在吳音寧退一步說她可以接受「討論」仍然不備詢,這也只有美國總統才會和國會議員進行體制外的「討論」。

隨即林濁水解釋,備詢和討論不同,備詢是向代表人民的議會負責的意思,美國總統因為不向議會負責所以不接受備詢,「但縱使是美國,總統雖不備詢,大小官員也不備詢,但是除總統外,官員仍然要接受議會的聽證和調查」,直言現在吳音寧只接受「討論」,這在美國也只有總統才這樣,官員都沒這樣的優勢。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林濁水指出,吳音寧似乎認為不備詢,是她地位高擁有的「權」,但其實在台灣,常任文官也不備詢,只是那不是地位高,反而是不負政策責任的關係,他們只接受政務官的指揮沒有決策權所以沒資格備詢,而不是地位高。
 

最後林濁水質問,「現在吳音寧不備詢是把自已比照美國總統還是比照沒有決策權的台灣公務員?」,隨即無奈表示「總統往下連跳四級直接管北農總經理己經夠怪了,但是既然管了,就好好的協助吧,否則縱使總統不在乎,吳還是會繼續被當成對付民進黨的提款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濁水#吳音寧#美國總統#備詢#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1129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