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台灣在印太能扮演要角 感謝美國務卿肯定


發佈時間:2018/07/3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2: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台灣在印太區域中能夠扮演重要角色,美國也認知到台灣是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特別是在印太戰略架構下,感謝美國國務卿龐奧對台灣的肯定。

龐佩奧(Mike Pompeo)在美國商會(US Chamberof Commerce)印太商業論壇致詞時,點名包括泰國、越南、印度、蒙古等多個亞太國家,細數與美國的友好關係,以及戰後的區域和平繁榮發展。

 

龐佩奧也提到台灣,他表示,美國在亞太區域與許多國家建立良好關係,台灣在戰後的經濟與民主持續發展,讓台灣成為高科技產業發展的引擎。

對此,李憲章上午出席外交部記者會時表示,已注意到龐佩奧的談話,感謝美方強調台灣能夠扮演的角色,美國對於台灣在印太架構下表達肯定跟稱讚的說法,外交部表示感謝。

李憲章表示,樂見美方重視亞太的戰略與各國重視印太戰略的構想,台灣在印太區域中能夠扮演重要角色,美方也認知到台灣是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特別是在印太戰略架構下。
 

李憲章說,台灣會跟周邊國家密切合作,關注區域發展,特別是各國針對印太戰略提出的政策,並將新南向政策、台灣各方面實力與周邊國家做有效結合,讓印太戰略可長可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部#印太#台灣#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肯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16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