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曾文溪水保護區遭解編 環團到政院抗議


發佈時間:2018/07/2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6: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團體今天前往行政院抗議,質疑水利署的「玉峰堰專管計畫」是為了解編自來水保護區圖利財團,要求行政院取消此計畫或召開聽證會,不要成為「解編殺手」。

為了穩定台南地區民生及產業用水重要供水配套,經濟部水利署擬推動玉峰堰工業用水專管計畫,盼透過此計畫改善台南山上淨水場功能,提升台南地區水資源調度能力。

 

環保團體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及台灣生態學會今天前往行政院抗議,質疑台南地區水源穩定並沒有開發玉峰堰工業用水專管計畫的必要,更擔憂此計畫是為了解編曾文溪水質水量保護區圖利財團。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指出,統一集團在台南市玉井區有近300公頃的開發案,若專管計畫實施,曾文溪水資源保護區就會被解編,屆時統一集團就可大量開發,且廢棄物掩埋場、污染性工廠及養豬業等高污染性產業也都將進入,使得曾文溪水質遭破壞。

統一企業代理發言人凃忠正表示,一切依照法令規範辦理,法令先通過,業者才有依循的標準。
 

陳椒華表示,水利署在106年3月評估報告中指出設置工業引水專管益本比極低,但水利署後續卻又召開只有水利署、自來水公司及台南市政府的黑箱審查會議決議設置,台南地區供水已成一大系統,根本不需要玉峰堰工業用水專管,要求水利署廢除決議。

對於環團訴求,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林元鵬強調,台南人口已達到180萬,用水量會越來越大,預估未來將到110、120萬噸,所以有必要增建來穩定台南地區供水。

不過,水利署說法不被環團接受,於是在遞交陳情書給行政院人員之後,便到監察院向監委陳情,由當日值班監委田秋堇受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曾文溪#保護區#解編#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89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