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推動數位創新 總統:盼與愛沙尼亞交流


發佈時間:2018/07/20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5: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愛沙尼亞是世界數位化最高的國家,台灣積極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的發展方案,和愛沙尼亞數位治理政策不謀而合,期待未來跟愛沙尼亞能有更多經濟交流。

台灣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在台北合辦的數位創新論壇昨天登場,蔡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來台出席亞太經濟合作(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數位創新論壇的貴賓。

 

蔡總統說,詹宏志是APEC數位創新工作小組主席,投注很多心力促成這個論壇,她感謝大家共襄盛舉,給台灣最大支持。

總統指出,去年7月詹宏志和她提到,亞太地區中小型經濟體在發展數位經濟時,經常面臨平台落差、數據落差和投資落差等3項困境,建議舉辦數位經濟策略會議,邀請各經濟體參與,當時她就覺得這想法非常好,請外交部和相關部會協助執行。現在這想法具體實現,謝謝APEC支持,以及詹宏志和各部會努力。

這次論壇主題相當豐富多元,邀請到橫跨人工智慧、科技以及數位創新專家來台演講,也有來自全球企業和21個APEC會員經濟體一起來交流,成果超乎預期。
 

總統特別感謝愛沙尼亞前總統易維斯(Toomas Hendrik Ilves)專程來台分享經驗,易維斯過去推動數位治理,包括政府的無紙化跟資訊的安全等工作,引導愛沙尼亞成為世界數位化最高的國家,值得亞太地區各國學習。

總統指出,現在台灣也積極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的發展方案,不論是達到服務型的數位政府或者開放治理等方向,都跟愛沙尼亞數位治理的政策不謀而合,她非常期待未來跟愛沙尼亞能有更多經驗交流。

總統也指出,這兩年來,台灣朝著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目標前進,除了帶給民眾智慧生活以外,也提供產業穩定的創新環境,2018的亞洲智慧城市展覽跟論壇下週將在台中登場,預計有45個國家的買主會來台灣參觀。

總統認為,這一個又一個的國際交流活動代表了台灣的努力跟決心,台灣自我期許在數位的時代走在前端,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發展,也期待跟各國加強交流,共同面對數位時代的挑戰。

總統表示,目前APEC各經濟體正在思考擘劃亞太地區後2020年願景(Post-2020 Vision),相信透過這次論壇對話交流以及數位科技專家的經驗分享,對於所有經濟體在未來的數位經濟發展以及遠景的擘畫,都提供了重要方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數位創新#愛沙尼亞#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95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