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賺錢」時代結束!專家:赴陸工作產業將洗牌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7:05
圖/TVBS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您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台商在大陸賺「容易錢」的時代已經結束,主要是當地員工「低工資」的情況已經不再。以深圳、東莞來說,早期工資一個月是300~500元人民幣,如今成長至4000~5000元人民幣,加上大陸的環評標準轉趨嚴格,讓台灣的印刷電路板和銅箔基板等廠商,生存難度越來越高;大陸產能限縮,很多產業將重新洗牌。

不只台商,金融時報也指出,大陸本地的企業包括阿里巴巴和騰訊控股,好日子似乎到盡頭了。過去第三方支付,可以把客戶的資金(備付金)拿來投資賺利息,但如今統一由大陸人行監管,等於利息錢沒了。不過支付寶表示,「從不依賴備付金作為收入來源」;騰訊也說,從2016年第3季開始,已經把客戶資金從資產負債表中剔除,影響不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600新經濟#謝金河#大陸#台灣#工作#阿里巴巴#騰訊#支付寶#財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72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