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引「肥鵝理論」談經濟 洪耀福回擊


發佈時間:2018/07/1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3: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批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把空轉、消耗台灣氣力的經濟治理稱作肥鵝,把正在升溫的總體經濟說是「拔毛」,若非「指鹿為馬」成習,否則一定是哪裡出錯了。

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民進黨全代會批評中國國民黨不反省還教訓改革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訪時引用「肥鵝理論」指出,國民黨執政時把鵝養肥,鵝高興時抖抖身體就掉了一大畚箕的鵝毛,但是現在鵝毛被拔光還血跡斑斑。吳敦義也質疑民進黨的改革是否公平、是否合法。

 

洪耀福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吳敦義的說法,「正如他一向給予外界的印象,態度不誠懇,內容不實在。」

洪耀福表示,談到國民黨的經濟治理,別的不用說,只要看政黨輪替前,國民黨留給台灣的經濟治理成果就知道,2015年全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只剩下0.81%,無薪假人數來到4377人,政黨輪替前一個月,台灣的出口進入連續15個月負成長,一直到民進黨執政後,各項經濟數據才開始回溫。

洪耀福指出,2年來在五加二產業政策的帶動下,智慧機械的產值,從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的新台幣8000億元,成為新的兆元產業;物聯網產業產值即將破兆,整體經濟成長從2年前的不到一個百分點,到現在持續回溫;就業人口多年來最高,失業率最低;諸如國防、高科技等等產業的投入,也連動許多就業機會。
 

洪耀福認為,總體而言,比較馬政府8年來經濟治理的乏善可陳,什麼都只靠一個市場,一帖藥方,觀光靠陸客,出口靠大陸,兩岸當成世界,結果讓台灣一度錯失轉骨升級的時機,讓國民慘受8年燜經濟的苦果,蔡政府2年的經濟治理成績,就證明台灣有無窮潛力,只要方向正確,政策落實,台灣就會往前走。

洪耀福批評,吳敦義把空轉、消耗台灣氣力的經濟治理稱作肥鵝,把正在升溫的總體經濟說是「拔毛」,若非「指鹿為馬」成習,否則一定是哪裡出錯了。

對於年金改革,洪耀福說,前總統馬英九在宣示要改革年金記者會上曾說,如果不推動改革,軍人退撫基金會在民國108年破產、教職退撫基金和勞保基金會在116年破產,而公職退撫基金也會在120年破產。

洪耀福表示,再回顧前年吳敦義參選國民黨主席前,為了與當時反對年金改革的洪秀柱一別苗頭,吳敦義當時也告訴媒體,年金改革一定要快做,否則將成國家社會的未爆彈,沒想到,現在位置一換,吳敦義講法就南轅北轍。

洪耀福表示,吳敦義從政多年,歷任過行政院長、副總統等要津,沒想到對於這些經濟治理的基本元素如此陌生,又或者根本是刻意扭曲,做為台灣最重要的在野黨主席,這樣的表現,實在令人搖頭,希望吳敦義多加油,國民黨多加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洪耀福#吳敦義#肥鵝理論#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779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