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病初癒首訪! 連勝文暢談心路

記者 張家齊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日前因病請辭,而他在大病初癒之後,把第一個專訪機會交給了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他說人沒有辦法選擇怎麼出生,但是可以選擇做什麼樣的人,所以他才會接受挑戰,扛起虧損連連的悠遊卡,短短2年以內,他讓公司轉虧為盈,實現小額消費,甚至和四大通路結盟合作,他說完成自己的目標,就是證明自己。

2年前,平均32歲的悠遊卡公司,來了這位新董事長,他是名門之後,他是連戰之子,但是他明白,自己的名字要自己寫下。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從我開始到華爾街上班第一天開始,你說你是台灣誰誰誰的小孩,跟你說你是非洲某個國王的小孩,是一樣的道理,他根本不理你,在華爾街沒有人在講那一套的,所以在那個時候,你就要了解到,就是說你就要靠自己。」

話雖如此,外界的評價落差很大。連勝文:「你沒有辦法去選擇你的出生,可是你可以選擇你要做什麼人。」連勝文好友李德維:「這是他的宿命,因為他姓連。」

所謂的宿命,就是刻板印象,「董事長」三個字,外界覺得是酬庸,他只看見要完成的目標。連勝文:「我講實在話,因為我來這裡,並不是來交朋友的,不管你喜歡我,不喜歡我,你有沒有把我當做你的朋友都一樣,對我來講都沒有差別,我就是要達到這四個目標,我的What ever it takes,就這麼簡單。」

這是目標明確的連勝文,2年內,他完成包括轉虧為盈和小額消費上路在內的七大挑戰。統一超商營運長謝健南:「統一也不會因為他是某某的小孩子,就我們犧牲,我們沒有利潤,那不可能的。」

台北市長郝龍斌:「我相信勝文,今天生這個病啊,跟那段時間過度勞累絕對有關係。」

生了病,辭了職,連勝文走回家庭,證明自己的這條路,給了自己最好的40歲禮物。

連勝文如何證明自己,以及連勝文怎麼看待嚴格的家教,和甜蜜的家人關係,都將在晚間8點56頻道,由方念華主持的「TVBS看板人物」中完整呈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74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