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習近平談兩岸 連戰:不應存台獨空間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8:37

兩岸關係緊張之際第四次連習會登場。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上午率團到北京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連戰在會談中提出4點意見,並且強調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不應該存在台獨空間。

圖/TVBS

 
人民大會堂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連戰代表團一一握手,第四次連習會,習近平形容他跟和連戰已經是老朋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岸關係的情況嚴峻複雜,但是我還是認為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勢不可擋。」

圖/TVBS

兩岸官方交流停擺之際,連爺爺又回來了,簡單寒暄之後話題還是兩岸關係。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劍拔弩張的朝鮮半島露出了曙光,而我們中華民族所生存的兩岸卻是僵局。」

會談中連戰提出4點意見,強調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不應存在台獨的空間。下午他出席座談會重申九二共識,同場出席的大陸前國務委員戴秉國也痛批外國勢力趁機打台灣牌。

圖/TVBS

大陸前國務委員戴秉國:「務必懸崖勒馬,堅決反對與遏止形形色色的台獨、共同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記者黃荷婷:「對比2005年連戰的破冰之旅,有北京學者分析這一次是大陸方面想要釋放訊息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陸委會則呼籲大陸正式兩岸現實,不應該藉機刻意進行政治操作、分化對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習會#連戰#九二共識#台獨#破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53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