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oney我最大/掌握作空時機致遠學生大賺 期貨74%報酬率


發佈時間:2010/06/11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11 16:52

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支持,嘉義大學財務金融系主辦,崑山科技大學、成功大學、雲林科技大學、中正大學、CMoney全曜財經等協辦的雲嘉南地區虛擬投資競賽於6月9日圓滿落幕。本賽事計有來自北、中、南地區約400名大學生組成共212支隊伍報名參加,競爭激烈,最後由來自致遠管理學院的彭佳祥同學,在短短不到1個月的時間裡,成功運用期貨套利交易,使虛擬資金由5月10日期初的10,000,000爆增至6月4日期末的17,467,000元,報酬率高達74%,大幅超越同時期的大盤表現,展現投資實力。

嘉義大學財務金融系陳惠美主任表示,為使學生將金融理論與實務接軌,充份瞭解台灣金融市場的特性,本活動讓參賽者於CMoney虛擬投資平台中模擬即時的金融商品交易,使學生能由投資實做中學習,深化資產配置、風險控管及槓桿操作的能力;除了股票之外,並累積大部份學生平時無法接觸的期貨、選擇權等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操盤經驗;雖然部份同學因為操作不當而把資金慘賠殆盡,卻因而深切體認到當實際投資時所可能遭遇到的情況,這也是另一種方式的學習。透這個有趣且饒富意義的活動,期許參與的同學未來都能成為優秀的金融專業人才。

本次競賽績效排名第一的彭佳祥同學表示,因為興趣,平時即會留意台指期的走勢,並運用技術分析技巧進行相關研究,所以本次競賽也選定只以台期指為投資標的,採取每日當沖不留倉的投資策略,加上CMoney虛擬投資平台提供以市價買賣的功能,因此加強了投資績效。彭同學成功運用期貨的套利交易,不畏同時期國際間遭逢歐債風暴、南北韓緊張情勢及美股大跌等動盪局勢的影響,最後以74%的驚人報酬,打敗同時期台股大盤指數由5月10日期初的7664點,至6月4日期末的7344點,漲跌幅為-4%的空頭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628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