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問題不在管碧玲


發佈時間:2018/07/10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3: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閣會多大幅度改組?現在應該還在通盤考慮中,只有教育部非盡快找到一個部長不可,否則多拖一天,蔡政府就多失血一天,問題不會被遺忘,只會越來越嚴重。

既然是政黨政治,內閣的部長當然可以有黨派立場,政治能力也是任何一個部長實現其政策的重要條件,但獨獨教育部長最麻煩。在台灣這種一個把教育高度道德化、神聖化的社會,教育部長人選如果只考慮黨派立場,卻缺乏專業背景與資歷,或是雖有專業背景與資歷,卻不符人民對教育部長形象、人格特質的想像和期待,要求學生家長、教師以及社會大眾接受這樣的人選,不但十分困難,而且會百般挑剔,再厲害的人來當這個部長,都幾乎註定動輒得咎,有志難伸。

 
 
尤其自從連續兩位教育部長因為拔管案下台後,台灣社會對於教育部長如果有過強的政治性格至為敏感和反感,憂心教育部只忙於拔管,卻疏於真正攸關國家百年大計的教育事務。這樣的群眾心理未必正確或符合事實,但卻是政府尋找接替吳茂昆如此一位高度政治性教育部長的人選時必須面對的問題。這就是政治,也是吳茂昆所留下的爛攤子。

因此,無論是蔡英文總統或是賴清德院長此時會想到要找立委管碧玲出任教育部長,顯然是思慮不周,不是過於剛愎,就是對民意氛圍太不敏感,而且也是把管碧玲推上第一線面對各方砲火,對她非常不公平。
 
真正讓人好奇與不解的是,民進黨對於民意一直相當敏銳,這也是民進黨崛起,而且即使跌倒也能夠再站起來的重要因素,為什麼會在教育部長人選問題上一再誤判?當初只為了拔管,就挑選吳茂昆出掌教育部,已經犯了太過輕率的錯,而且為此付出了很大代價,如今居然又想要以犀利風格行走政壇多年的管碧玲擔任教育部長,則是未察多數民眾期待,而且居然是到最後關頭才因為想到一旦管碧玲入閣,所遺留的立委席位將要補選,拔管案恐成補選焦點,所以又緊急剎車,決定從長計議。這簡直比學生進了教室要參加考試,才想起來忘了帶筆還荒謬、好笑,既得罪了民意,也平白折損了管碧玲。
 

會出現如此不可思議的誤判,顯示民黨進的黨政決策階層一定出了甚麼問題,而且這個問題恐怕才是整個民進黨政府至今無法得到民意支持的關鍵。民進黨最好趕快找出問題所在,否則還會捅出更多更大漏子,後果非常非常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怪客踢新聞

#管碧玲#教育部長#民進黨#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25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