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遭起訴 馬辦:除了羅織還是羅織


發佈時間:2018/07/1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3:0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遭北檢起訴,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不意外」,但聽完北檢記者會,「除了羅織,還是羅織」,北檢甘為政治打手和鷹犬,實在令人憤怒。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等案,今天依背信等罪嫌,起訴馬英九等人。馬辦在中午發布新聞稿回應。

 

馬辦發言人徐巧芯表示,對於北檢起訴一事,「不意外」。在民調聲望直落、民怨四起的此刻,蔡政府試圖利用起訴馬英九來轉移執政不佳的焦點,用「馬維拉」出來救援的操作手法始終如一。但颱風來襲時還忙著政治追殺,不知民間疾苦的程度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徐巧芯說,聽完北檢的記者會,相信多數民眾還是不知道北檢起訴的依據是什麼,除了羅織,還是羅織。堂堂起訴書上,連犯罪動機都可以用「博取聲譽」這種推測字眼,違背起訴應本於事實的鐵律。北檢為了當局的政治意圖,寧願推翻高檢署查黑中心與特偵組從95年偵辦到103年偵結認定沒有賤賣黨產的結論,甘為政治打手和鷹犬,實在令人憤怒。

徐巧芯指出,更離譜的是,北檢竟然用今日的黨產條例的標準,去羅織13年前還是國民黨的自有合法資產。看看起訴新聞稿第一頁,稱馬英九的犯罪事實,是將「性質屬未來依法應歸還與國家之準國家資產」拿去買賣。請問北檢是神預知13年後會出現黨產條例,拿13年後的法條去論證馬有犯罪,這到底是什麼神邏輯,根本自證北檢就是政治打手,服膺黨政指揮。
 

徐巧芯表示,北檢一再對媒體洩漏理應不公開的偵查機密,不但以疲勞偵訊的手段對付馬英九,還稱馬英九行使法律賦予的緘默權是對國人的不良示範,最後更以馬英九「態度不佳、飾詞狡辯」請法院從重量刑。所以北檢是只聽想聽的話,不講話就說態度不佳,為己辯護自證無罪就說是「飾詞狡辯」,那檢察官涉嫌洩露偵查機密被檢舉,但卻毫不調查,這種辦案態度是不是「不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三中案#羅織#北檢#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059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