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近菜價漲 吳音寧將視察果菜市場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8:13

颱風來勢洶洶,預期心理影響下讓菜價跟著上揚,而這時候大家也關心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人在哪裡?北農強調,吳音寧一早就有召集相關主管開會,而今晚她也將到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視察蔬果到貨情形。

圖/TVBS

 
記者陳靜宜:「一台台載著蔬菜的貨車排隊等著下午3點半要來進場,為的就是希望能夠搶個好位置,因應明天的拍賣作業。」

3點半一到,貨車準時開進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算一算大概有40台大貨車,比平常多出3成,因應颱風進逼,高麗菜的進貨量也跟著增加。

圖/TVBS

蔬菜卸貨人員:「多差不多2千(簍),(多)2、3千(簍)有啦!」
 

颱風進逼影響到菜價,看看7月8日北市蔬菜的到貨量,是1380公噸,儘管比起前一天增加了65公噸,價格卻還是往上飆,批發市場蔬菜的平均價從每公斤30.7元漲到了34.1元,漲價1成。

批發價上漲又遇上休市一天,預期心理讓零售市場的菜價再往上飆,大家關心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這時候人在哪裡?據了解吳音寧一早就召集相關部會主管,以及連繫蔬菜產區及供應商,加強(蔬菜)供應。

圖/TVBS

北農不敢大意,也擬定了因應措施,像是如果菜價漲太兇,就會釋出紅蘿蔔和馬鈴薯,也會增加進口蔬菜的進貨量。

早上開完會,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晚上也會陪同副市長陳景峻視察蔬果到貨情形,似乎也是想證明,她是蔡英文口中那個會做事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菜價#強颱#吳音寧#陳景峻#北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76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