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滯銷批政策失能! 果農罵林聰賢混蛋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7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 13:13

鳳梨滯銷,農委會幫忙媒合加工廠來買鳳梨,但加工廠也難消化,蔬果合作社代收後過了5天,終於有貨運車來載鳳梨,不過幫忙代收的合作社也抱怨,當初他們秤重代墊現金給農民,但加工廠卻要他們幫鳳梨去頭去尾,不只減輕了重量,還得額外支出人力成本,這些損失都要代收的合作社自己吞,還有果農氣得大罵農委會失能。

圖/TVBS

 
果農:「林聰賢這個混蛋!我也要這樣講。」

鳳梨果農很生氣,大罵農委會失能。

果農:「政府的政策失能、功能失能,我可以講這句話,我沒有辦法革命而已,如果可以的話,我要把他革命掉。」

 
圖/TVBS

產量大增,但農委會也不是沒做事,幫忙媒合找了加工廠,甚至用每公斤8元,每台斤4.8元,先請雲林嘉義3間合作社幫忙收,卻一度卡關。

記者洪彩綸:「加工廠說,這樣子的鳳梨他們不收,為什麼?因為還要去頭去尾很麻煩,所以你看到(合作社)請來工人,要把一顆一顆的鳳梨拔掉頭尾。」

合作社業者:「這個要報銷了,這個就是要報廢的,(損失)還有這個,當初我買的時候,這個價錢都算在裡面,那今天要算誰的。」

這一家合作社說是已經至少代墊24萬現金出去了,但賣給加工廠回收的錢,勢必少於24萬,賠本生意不做了,拒絕再代收鳳梨給加工廠。

圖/TVBS

記者洪彩綸:「而在嘉義的這一家合作社等了5天,終於等到加工廠的貨運車來了,(週五)忙到半夜12點,才把這個鳳梨小山給清光了,今天我們看到這裡基本上他已經變回原本的空地,但是還是有果農的鳳梨車,一車一車把原本從田裡的鳳梨摘下來,希望可以再賣到加工廠。」

畢竟每台斤還能賣4.8元,果農罵雖罵還是要生活,中型貨車這一輛輛鳳梨則是要運往全聯的加工廠,工作人員忙著搬貨,鳳梨雖然量產,但以往怎麼不見這麼嚴重的產銷失衡?

 
合作社老闆父親(鳳梨果農):「今年3個月不曾看到一張訂單,(看到什麼)看到一張訂單是怎樣來到我們這裡,不可能,(去年是怎樣去年前年都怎樣?),每個禮拜有的,每個禮拜在出貨,(外銷的嗎?)外銷的、分級包裝的。」

農委會陸委會都說外銷數字比去年還多,管道沒受阻,但農民感受大不同,鳳梨昨天交給合作社,今天運到加工廠,但加工廠也說,原料足夠了,有些甚至沒辦法再消化,原本該是夏天搶手的水果,現在卻成了名符其實的「燙手鳳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梨#滯銷#合作社#加工#失能#農委會#林聰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933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