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贈勳梅健華 蔡總統:台灣永遠是你第二個家


發佈時間:2018/07/0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3: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頒大綬景星勳章給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表彰梅健華提升台美關係傑出貢獻;蔡總統說,梅健華是台灣最好的朋友,「台灣永遠是你第二個家」。

梅健華(Kin Moy)預定7月中旬離任,由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接任。

 

蔡總統表示,梅健華3年前到任時訂下3個目標,包括與台灣政府培養良好的信任關係,讓台灣人民了解美國是台灣最好的朋友及完成AIT內湖新館,「我要說,梅處長都已經做到了」。

蔡總統說,在梅健華努力與協助下,台灣與美國一起創造豐碩成果,雙方關係不斷提升,有許多重要進展,包括美國國務院核准國防廠商協助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許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對台軍售、台灣加入全球入境計畫、及促成多名美國資深官員訪問台灣等。

蔡總統表示,6月AIT內湖新館落成典禮,她很高興跟梅健華及美方特別指派訪台出席的代表一起見證台美關係歷史時刻,共同展開新篇章。
 

蔡總統特別感謝梅健華積極促成台美在區域及全球事務的實質合作,不論在公共衛生、能源、資通訊科技與婦女賦權等國際議題上,台美一起分享發展的經驗與專業,為印度太平洋區域做出貢獻,也更深化台灣與區域各國合作關係。

蔡總統說,梅健華的付出證明美國是台灣最好的朋友,梅健華也是台灣最好的朋友。這幾年梅健華全台走透透,跟各地方政府密切互動,在AIT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上用充滿創意的方式分享美國文化,充分展現台美間友好關係,「都讓台灣人民感受到,美國是我們最誠摯、最堅實的好夥伴」。

蔡總統表示,不論官方或民間交流,梅健華都是台美關係大力推手,期待未來這股大力推動的能量延續下去,讓台美關係不斷深化、蓬勃發展。

蔡總統說,梅健華將離任,她知道梅健華很遺憾還沒去過金門,除金門,台灣還有很多地方等著梅健華舊地重遊,「台灣永遠是你第二個家,歡迎你回來走走」,台灣人民的祝福永遠與梅健華同在,感謝梅健華對台美關係的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AIT#梅健華#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59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