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四能否重起掀話題 原能會:毫無可能


發佈時間:2018/07/02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2: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表示,核四機組安全問題很大,兩部機組一部沒有完成,另一部修修補補這麼多年,加上從沒運轉過,因此有安全疑慮,要重起毫無可能。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今天到立法院進行主管預算解凍案專案報告並備詢,時代力量籍立委洪慈庸、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等人都關注核四重起議題。

 

洪慈庸說,不知是不是選舉快到了,最近核四要不要重起的議題討論變得熱烈,前總統馬英九、前核四廠長王伯輝等人也建議應重起,維持電力穩定。核四後續處理問題,原能會應要負起重要責任,表達立場及意見。

黃國書詢問,前總統馬英九稱核四一定要恢復運轉,全台灣就是原能會最了解核能,核四是否有重起可能性。

謝曉星指出,台灣是民主社會,他尊重每個人表達意見權利,但他認為,核四到目前為止來來去去好幾年,坦白說,真正能運轉的有兩部機組,一部還沒完成,另一部修修補補多年,安全問題很大。舉例來說,核二2號機停機700多天,要再轉就已經很不容易,更何況是核四從來沒運轉過,因此,要再重起的相關審查,可能要以年來計算。
 

謝曉星說,核四有明顯安全疑慮,要再重起毫無可能,目前核一、核二、核三的除役時程也都明確訂定,要達到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四廠#原能會#核能#核電#除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69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