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轉型早點做 10年後不後悔


發佈時間:2018/06/28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6:00

總統蔡英文表示,過去依賴核電,但若考量核廢料處理,核電並不便宜,另外,年金改革也解決「年金懸崖」問題,政府積極轉型,「10年後台灣人就不需要後悔,為何沒有早點做」。

蔡總統今天出席中小企業總會舉辦的國家磐石關懷獎章贈獎典禮,致詞提及能源轉型及年金改革等近期重大改革議題。

 

蔡總統表示,能源轉型與年金改革,都是解決當下問題,並掌握未來社會及經濟的重要改革,「年金懸崖」問題在年改通過後解除,能源轉型也是為了處理核廢料帶來的問題。

蔡總統說,過去政府依賴核電,但核電問題在於核廢料的處理,核廢料處理價格昂貴,「核電並不便宜」,而且是將爛攤子留給下一代的「不負責任做法」。

蔡總統坦言,能源轉型並不容易,但電業法修法,給綠電發展空間,日前公布的風電競標價格也低於預期,打破再生能源價格高昂的迷思。
 

蔡總統表示,火力發電機組更新升級工作也在加速進行,已擬定完整穩健的能源轉型計畫,按部就班推動非核家園,會在能源轉型過程中,確保供電穩定,讓企業能安心投資、經營,能源使用對生態環境與國民健康也能更友善。

蔡總統說,改革轉型工程要早點做,「10年之後台灣人就不需要後悔,為何沒有早點做」。

蔡總統說,新的經濟模式正在成形,新的生產、生活模式也正在出現,希望在這個轉型的關鍵時刻,中小企業能再跟政府一起推台灣一把,「台灣一定會不一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核電#年金改革#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6550

0.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