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論世界盃多成功 別忘了黑牢裡這個絕食中的導演!


發佈時間:2018/06/28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09:03

【鏡週刊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上禮拜在莫斯科氣派非凡的魯茲尼奇體育館為世界盃足球賽主持開幕。這場國際盛會代表了國家榮耀和普丁個人的政治勝利。

不過在千里之外,位在西伯利亞北極圈上綽號「北極熊」的重刑犯監獄裡,另一場政治劇碼正默默演出。

 
 

國際知名的烏克蘭導演森佐夫(Oleg Sentsov),從5月14日開始發動的獄中絕食抗議,在世界杯開幕日進入了第二個月。若依照俄羅斯對待絕食政治犯的「慣例」,是獄方對絕食者強制灌食開始的時間。

森佐夫在2015年因涉恐怖主義罪名被俄羅斯當局判刑二十年。外界普遍認為,他的罪名是俄羅斯當局的捏造與刻意誇大。這次他在獄中發起絕食,要求俄羅斯釋放併吞克里米亞半島後逮捕的64名烏克蘭的良心犯。

包括作家史蒂芬金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內,已有眾多西方文化界與政壇的知名人士陸續發聲,為森佐夫請命。

目前為止,俄羅斯官方置若罔聞。


Stephen King@StephenKing

Today is day 1 of the @FIFAWorldCup and day 32 of Oleg Sentsov's hunger strike. Join me and @penamerican in calling for the release of this Ukrainian filmmaker unjustly imprisoned in Russia. Time is running out, and he may die for his views https://pen.org/hunger-strike-pen-america-demands-oleg-sentsov-immediate-release/ …


In Light of Hunger Strike, PEN America Demands Oleg Sentsov's Immediate Release - PEN America

We, the undersigned artists, writers, filmmakers, and activists, join PEN America to call for the immediate and unconditional release of the wrongfully imprisoned Ukrainian filmmaker Oleg Sentsov. In...

pen.org
 

「人權觀察」組織莫斯科分部的洛克希娜說:「俄羅斯現在正陷入蘇聯垮台之後最嚴重的人權危機。不管世界杯辦得多麼成功,這都是我們無法視而不見的事實。」

國際倡議團體希望利用世界杯的機會,讓世人至少把部分的目光,焦點放在主辦國的人權紀錄。國際特赦組織批評了國際足總同意俄羅斯辦比賽是「欠缺深思熟慮」。人權觀察組織也要求國際足總必須確保人權鬥士提提耶夫(Oyub Titiev)——在車臣因攜毒罪名被捕——獲得釋放。

普丁上個星期在世足開幕前,在莫斯科的國際足總大會演說中,則大談「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並且說俄羅斯致力強化運動競賽中「人性的無限潛能」。

「說句不客氣的話,普丁根本不在乎國際的看法。」莫斯科的政論家歐瑞希金說:「還不只如此,這還有利於把他自己地位凌駕於國際社會之上,告訴外界他根本不需依賴國際社會。」

從世界杯的開幕儀式上的貴賓可看出一些端倪。列席的政要多半來自中東、南美、和前蘇聯的共和國,西方領袖則幾乎全數缺席。不過,森佐夫的絕食對世足盛會的派對氣氛大概毫無影響。世足賽會成了俄羅斯國營媒體的焦點,他們把主辦世界杯刻畫成普丁的成功故事。
 

森佐夫是克里米亞當地人,2014年5月他在自己的家中被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逮捕。

被捕的前一年,他曾與參與了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民主運動。當時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隨後逃亡俄羅斯,俄羅斯部隊則在隨後的動亂中出兵佔領並併吞了克里米亞。

森佐夫被控罪名,包括對親俄的機構縱火,以及計畫炸毀列寧的雕像。審判過程中森佐夫始終否認罪名,還有一名證人在審判中途翻供聲稱自己遭到刑求。不過,俄羅斯軍事法庭仍舊宣判了他20年的有期徒刑。

據上週探視森佐夫的律師的說法,森佐夫目前健康情況極差,體重已經少了30磅,並出現心臟和腎臟的問題。且因為感冒住進監獄的病房,接受營養劑的點滴注射。不過,森佐夫並未打算結束絕食。

2018年6月10日,抗議人士在莫斯科街頭拉起布條聲援在獄中絕食的烏克蘭導演森佐夫。(東方IC)

包括美國國務院、歐洲議會、或俄羅斯本地文藝界,都為森佐夫請命,但是俄羅斯的政論家認為,普丁為了維持強人的形象不大可能屈從於國際壓力,更擔心開了先例將會有更多政治犯仿效絕食。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俄大選】選贏「馬戲團班」 新沙皇普丁與朝向威權體制的全球政治
【七分鐘惡補普丁學 】川普當選全靠他?誤讀普丁的七種方法
【2018世足】社會版消失 俄國世足期間「零犯罪」
【性、世足、漢堡包】與球員上床懷孕者終生免費吃漢堡!俄速食店促銷手法被罵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足#普丁#普欽#導演#森佐夫#政治犯#絕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864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