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翻黑失守年線 法人仍看好基本面有撐


發佈時間:2018/06/27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4: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貿易戰陰影難甩,台股今天午盤翻黑,尾盤摜壓失守年線。法人表示,台股短線上漲不易,中長期基本面良好,下半年旺季不必悲觀,指數10391點會有支撐。

台股終場下跌41.14點,以10701.03點收盤,尾盤賣方摜壓,指數失守年線10713點,交易量新台幣1458.51億元。

 

美國即將於7月6日對從中國進口500億美元的貨品課徵高關稅,雙方進入相互叫陣期,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利用與歐美大企業家會晤場合,表達中國大陸會以牙還牙,貿易戰疑雲似乎未解。

外資在台股連8賣並匯出,造成新台幣貶值,今天中午新台幣兌美元暫收30.450元,貶3.8分。資金匯出不利台股表現。

此外,太陽能市況不佳,茂迪受中國大陸太陽能新政策影響,供應鏈產品價格下跌,茂迪調降產能利用率暫停長晶產線,以減少虧損,茂迪今天股價繼續下跌創新低,收在14.30元,太陽能類股今天亦漲跌互見。
 

蘋概三雄均小跌,鴻海收在80.9元、大立光收在4360元,均為盤中最低價位;台積電收在213元的相對低價。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仍維持台股短空、中長多的看法。短線遇到貿易戰、外資連賣及新台幣貶值等問題,因此必須觀察新台幣匯率何時止貶,止貶後台股才有機會反彈。

中長線部分因基本面不錯而不必悲觀。林成蔭表示,台灣5月外銷訂單金額411.1億美元,年增11.7%,連續第3個月正成長,國際景氣仍處於擴張期,且下半年進入北半球各國包括返校、感恩節、耶誕節和華人節慶等需求有待滿足,前景不悲觀。

林成蔭觀察,台股26日跌破年線後收復,但今天尾盤賣壓出籠,失守年線位置,若以未來年線跌幅3%計算,台股在10391點會是下一個支撐,不易跌破。

他提醒,值得注意的是,第1季新台幣匯率升值下,許多上市櫃企業產生匯損,但第2季起新台幣走貶將有匯率收益;不妨可以多注意房屋修繕、汽車零組件等外銷概念股;且下半年美國升息,台灣有可能跟進,溫和通膨下將帶動原物料的石化、紡織、橡膠、水泥等原物料股走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貿易戰#年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07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