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子島開發案通過 北市將於下午3點說明


發佈時間:2018/06/2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4: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政部都委會今天通過審議社子島開發案,但要求台北市政府在進行區段徵收審議前,針對安置計畫舉辦聽證會。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下午3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上午召開第925次會議,審議變更台北市士林社子島地區主要計畫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親率市府團隊前往,表達社子島「非開發不可」決心,將兼顧居住、環境、產業的規劃原則。

 

歷經近3小時會議,都委會主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裁示全案通過,不過,北市府應詳細說明如何保存歷史與人文風貌,安置計畫必須以合理為原則,並在進行區段徵收審議前要開聽證會。

林欽榮表示「欣然接受」,強調會盡最大努力保存人文聚落,安置作業也會做到戶戶追蹤列管,也會辦聽證會。

柯文哲在會中報告,表示開發時有三大方向,分別為生態規劃、智慧社子島以及文化資產保存,文化資產部分將保留5處歷史建築、2處信仰中心,完整保存歷史與人文風貌。
 

台北市都發局總工程司邵琇珮在報告時指出,社子島共302.10公頃,有1萬1116人、4258戶、2059棟建築、4857筆土地,高達170公頃用於農業,多種植蔬菜類作物,此外,違章工廠林立、違章建物多,且缺乏公共設施。

邵琇珮說,土地使用分區面積約157.55公頃,包含住宅區、商業區、科技產業專用區、文教區及農業區、河川區等,皆納入200年防洪標準內,她說,開發目的是提升居民生活品質,以先安置後拆遷、多元安置方案及分期分區辦理來落實居住正義,將採區段徵收辦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社子島#開發案#文化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50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