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議員質疑侯家涉逃漏稅 侯友宜:選舉抹黑


發佈時間:2018/06/2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3: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文大宿舍爭議,民主進步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天說,大群館建物和土地持有人不同,質疑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恐涉逃漏稅或財產申報不實,侯友宜則說,「國稅局真的會如此無能,不聞不問嗎?」選舉抹黑看來沒有下限。

王威中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的建物和土地分屬不同人持有,建物為又昱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為侯友宜的妻子任美鈴)所有;4/5土地則為任美鈴所有,並於民國100年信託給台灣銀行。

 

他指出,依所得稅法第14條「將財產借與他人使用,除經查明確係無償且非供營業或執行業務者使用外,應參照當地一般租金情況,計算租賃收入,繳納所得稅」規定來看,任美鈴不得無償或低價提供土地給又昱公司做營利使用,否則就是逃漏稅,且侯家每年也應有這筆土地租金收入。

王威中表示,若任美鈴按稅法規定向又昱公司收合理租金,按當地租金情況計算,她持有土地的公告現值達1.79億元,依土地公告現值5%計算合理租金,每年可收取新台幣896萬元的土地租金。

但經查侯友宜歷年來家庭財產申報記錄,王威中說,不論是存款或信託財產幾乎都沒增加,存款一直維持在500萬元左右,今年甚至還較上期減少存款80萬元,任美鈴信託土地的台灣銀行帳戶餘額也都不到1萬元。
 

侯友宜回應表示,不瞭解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所質疑的稅捐問題,相關的所得稅問題都是妻子在處理。他說,台灣的國稅局這麼無能嗎,如果真的有,「國稅局這麼多年會不聞不問嗎?」看來,民進黨的選舉抹黑沒有下限。

侯友宜表示,他的財產申報一切按照規定,完全合法申報。妻子娘家成立的公司都合法繳稅、依法信託,也完全依照財產申報規定,都沒有問題。

侯友宜說,文化大學宿舍租賃過程,無論是台北市府現場會勘、公安消防安檢,21年全部都合法。如果因選舉到了,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要重新解釋,難免會被外界認為是選舉操作,他也會用平常心看待這些事情。至於民進黨的選舉戰術,他會正面迎戰。

侯友宜今天接受新北市議員陳儀君邀請,參與新店區新女性協進會排舞班結業與成果展。他受訪時表示,民進黨不需要以全國的力量,以負面選舉的方式操作,讓大家覺得「執政無半步、選舉全奧步」,其實真的要用正面選舉才是對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文化大學#宿舍#侯友宜#逃漏稅#抹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702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