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造突顯民間力量 多角傾卸車首度亮相!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9:46

推動國艦國造,政府結合民間廠商的能力,不但衛浴設備廠商可以做防彈裝備,保修車廠還能推出多角度的工程傾卸車,提升國軍的戰力。

圖/TVBS

 
真槍實彈擊中抗彈板,中心被打出一個大洞,不過翻過來一看,原來根本沒貫穿。

衛浴廠開發部副理劉哲原:「5.56的半鋼芯穿甲彈,就是跟張錫銘使用同等級的,打了6發都不得貫穿。」

龐大火力射擊沒有一發得逞,令人訝異的是,這個陶瓷材質竟然就跟衛浴設備一樣,但比鋼板更輕、更沒有生鏽疑慮,這是國產衛浴廠商的軍備研發力,甚至國軍常見的雲豹甲車前面這一塊槍塔防彈板,也都是系出同源,依厚度不同,前者可擋7.62公厘穿甲彈,後者可防禦機步槍攻擊。

 
圖/TVBS

衛浴廠業務代表黃介儒:「子彈打來的時候,用陶磁的硬度摧毀彈尖,他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模組化的設計也是因為這樣,這個壞了,你模組化可以換。」

這些技術搭著國艦國造列車要應用在新式兩棲運輸艦上,港邊更廣泛結合民間國造能力,全國第一台多角度傾卸工程車首次公開亮相,往左、往右、往後,把重達26噸物資卸下,全都不是問題。

圖/TVBS

車廠銷售副總李大勇:「如果碰到空間狹小,我的土必須往左邊傾的時候,我不用回頭立刻就可以往左邊傾,或立刻往右邊傾,讓工作也加快,基本上也更安全。」

首批7輛車已經交給工兵使用,還有全新式的化學消防車,最快8月也要進入部隊服役,政府民間協力,要把戰力再往前推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傾卸車#衛浴設備#軍備#國產#陶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72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