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漫長暑假免驚 高雄餐食券助弱勢兒少


發佈時間:2018/06/25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7:27
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隔代教養的小哲(化名)由祖母照顧,祖母於過世前交代同居人阿旺要好好照顧小哲,高雄市社會局提供餐食兌換券,在漫長暑假免於無營養午餐的煩惱。

高雄市社會局社工今天說,漫長暑假到來,開始發放弱勢家庭兒少餐食兌換券,預計有2000名國中、小學生受惠。

 

受惠的小哲於出生後母親就因案入獄,由祖母協助照顧,祖母在過世前曾交代阿旺要照顧小哲,無血緣關係的阿旺信守承諾,但阿旺的經濟狀況也只依靠務農及臨時工作的收入,弱勢兒少餐食兌換券讓他如釋重負,應允會將小哲照顧至長大成人。

高雄市社會局民國98年起結合民間企業及善心人士捐款,並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提供弱勢家庭兒少寒暑假餐食兌換券,兒少可就近至住家附近連鎖超商和連鎖便當店等856家兌換據點,兌換新台幣77元至80元等值餐食。

社工表示,兒少餐食兌換券可提供的餐食從便當主食到飯糰、麵包、牛奶等,讓兒少有多元營養餐食的選擇,但禁止兌換菸酒類商品、碳酸類飲料、零食及冰品等。
 

高雄市社會局長姚雨靜提醒,民眾如果遭逢危難或在照顧子女生活上有困難,可就近向社會局及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尋求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社工#社會局#餐食兌換券#弱勢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38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