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國旅卡可繳水電瓦斯費? 人事總處:假的!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2: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有媒體報導,國民旅遊卡可以用來繳納水電瓦斯費,還能用於醫院、醫美、洗衣和搬家費用,新制預計7月1日上路。對此行政院人事總處稍早澄清,「是假的!」水費、電費、瓦斯費,從來都不是國民旅遊卡的使用範圍。

國民旅遊卡從2003年開始實施,每年額度1萬6千元,主要希望藉由軍公教人員帶動國內觀光產業、創造就業,因為成效良好,2013年開始轉為振興消費,補助範圍也增加飲食、服飾,直到近年又將目標轉回振興觀光業,並將額度分成「自行運用額度」以及「觀光旅遊額度」,各為8千元。

 

《聯合報》今報導,「國民旅遊卡」將把「自行運用額度」使用範圍放寬,除了博弈、酒店等八大行業,及珠寶等高價精品等外,食衣住行都能使用,甚至連水電費、瓦斯費都能用國旅卡繳費。

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行政院人事總處澄清,107年7月1日放寬自行運用額度使用業別後,觀光旅遊額度仍維持8千元;而自行運用額度8千元的使用業別放寬後,除了珠寶銀樓及八大行業外,商圈內外的業別都可申請成為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

 
但是報導指出的水費、電費、瓦斯費,從來都不是國旅卡使用的範疇!至於放寬的修正,主要是想適度回應公務人員訴求,以及業者希望能成為國旅卡特約商店的期待,同時維持觀光旅遊的額度,也不會對國內觀光產業不會造成影響,有助推動國內消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旅遊卡#繳費#放寬#澄清#觀光旅遊#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87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