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微軟與亞大合作 建構人工智慧體驗中心


發佈時間:2018/06/2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8:45
圖/亞洲大學提供
圖/亞洲大學提供

台灣微軟與亞洲大學今天啟動人工智慧應用人才培育計畫,建構「AI人工智慧體驗中心」,提供人工智慧程式應用介面,將透過實作課程,共同培育醫療、閱讀與控制等智慧應用人才。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受訪表示,2月亞大獲教育部核准成立人工智慧(AI)學院、開設人工智慧學程,目前已成立人工智慧中心、大數據中心、3D列印中心、網路成癮防治中心,並舉辦多場人工智慧國際論壇,未來盼成為國內人工智慧研究的學術重鎮。

 

蔡進發說明,人工智慧教育培訓要擴展到所有學院,並強化產業結合,培育各行各業人工智慧專才,將核心基礎打好,到產業情境中體驗及實作,幫助學生帶入課業學習、發展個人學習模型,進而發想創新應用,透過微軟全球化的人工智慧能量支援,幫助學生加速概念化落實。

台灣微軟副總經理彭樹裕表示,台灣微軟瞭解各產業人工智慧化過程,需要大量相關人才,大學是研發核心技術、培育各種應用人才的最佳場域,很高興台灣微軟與亞大成為夥伴關係,讓實務與創新教學結合,培育人工智慧專才。

亞大副校長兼人工智慧學院院長曾憲雄指出,亞大與台灣微軟合作,初期建置人工智慧體驗中心,聚焦在醫健學院的智慧醫療服務應用、智慧語言控制,及資電學院的人工智慧專題研究和智慧學程人才培育;另有圖書館的臉部辨識系統等,搭配微軟技術的機器人服務,逐步實現「無人圖書館」及「AI閱讀圖書館」功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軟#亞洲大學#人工智慧#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46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