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把中常會當衛生紙 吳敦義用最兇


發佈時間:2018/06/20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5:43
圖/新新聞提供
圖/新新聞提供

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機制上演白海豚大轉彎,有賴多數沒民意基礎的中常委排除障礙。熟悉黨務運作的藍營人士形容:「吳可說是近20年來,把中常會當成衛生紙,用得最隨心所欲的黨主席。」

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機制大轉彎,黨中央堅持徵召副縣長楊文科上陣,取代民調高的立委林為洲。但即使「提弱排強」的反常做法飽受質疑,連黨內青壯派立委及前主席馬英九、洪秀柱都不認同,黨主席吳敦義卻仍振振有詞,拿遵守中常會決議當盾牌,試圖撇清「因人設事」的罵名。

 

洪秀柱怨嘆待遇怎差這麼多

「這是吳敦義的一貫操作手法,只要是很想做卻可能惹爭議的事,他會先讓中常會當開路先鋒,舉凡鬥爭黨內政敵或為黨務決策護航保駕,挺吳中常委都能使命必達,反正有功的榮耀全歸於吳;若搞砸了,則由中常會來扛責。」一位熟悉黨務運作的藍營人士形容:「吳可說是近二十年來,把中常會當成衛生紙,用得最隨心所欲的黨主席。

5月30日國民黨中常會決議調整新竹縣長提名機制,就是由挺吳中常委姚江臨、江碩平等人提案,排除「提名特別辦法」第五條有關協調不成,就以全民調進行初選決定人選的規定,為黨中央徵召楊文科掃除制度上的障礙。而且當黨內要求吳敦義應為新竹縣長選舉結果負責時,江碩平也馬上表態稱,若敗選應由中常會負最大責任,「因為是中常會做的決定。」
 

只是挺吳中常委如此忠心護主,倒也不代表中常委就一定以黨主席馬首是瞻。有黨務人士坦言:「關鍵還是誰當黨主席。」同一批中常委,洪秀柱擔任主席時,在中常會處處唱反調,但吳當家後卻幾無異議,甚至還貼心到主動分憂解勞。

例如去年7月吳敦義還沒就任主席,挺洪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多次批評吳的兩岸立場軟弱,挺吳中常委得知吳敦義很不開心,就立刻在中常會提案要把張免職,這也讓洪秀柱超級怨嘆,同樣都是黨員選出來的黨主席,為何在中常會的待遇會差這麼多?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3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吳敦義#中常會#洪秀柱#國民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47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