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籲恢復核四遭經長打臉!專家反批:去核理由政治化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0: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應缺電問題,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公開呼籲核四一定要恢復運轉,否則無法解決北部缺電,這番話事後遭經濟部長沈榮津打臉,指出「核廢料各縣市都不收」,認為要談核能得先找到處理核廢料的問題。不過,他的說法又被旅美核能專家趙嘉崇批判「完全沒有知識性根據」,並指議題被「政治化」成了去核的理由。
 
馬英九日前表示台灣目前面臨實質缺電問題,應考慮核一、核二、核三廠是否除役,指核四一定要恢復運作,否則北部缺電問題無法解決,並強調廢核早已非世界趨勢。對此,沈榮津回應「要談核能,必須先找到核廢料的處理方式」,並稱每一個縣市都不要核廢料。

 
 
核四廠。(圖/中央社)

據《聯合報》報導,曾參與蘇俄車諾比核災、日本福島核災事故處理的美國麻省理工核工博士趙嘉崇表示,解決台灣核廢料的可行方案很多,認為議題已被政治化,成了經濟部長去核的理由。他提出處理核廢料有「3部曲」:第一,將核廢料運至法國提煉;第二,與英法或其他西方國家商業議價售出提煉出成品;第三,與瑞典中國或其他有儲置場的國家議價儲置終極廢料。
 
趙嘉崇解釋,在核電廠用過的核燃料棒只消耗5%的能源,經過再提煉取出使用剩餘90%能源的物質,最後的5%才是「純廢料」。而被再提煉的90%能源物資可賣給英法或其他收購國,還能有相當的收入,剩下的5%純廢料再花錢送到有核廢料儲置場的國家。
 
只是3年前台電要將核廢料送到法國再提煉出更有用的核燃料被阻擋,台灣環保團體反對的理由居然是因為20年後這5%的純核廢料得送回台灣,讓趙嘉崇反問「誰規定核廢料一定要送回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英九#缺電#核四#經濟部長#沈榮津#趙嘉崇#核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90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