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三立求償5百萬 陳佩琪斥:節目淪「私人罵人頻道」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00:3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不滿三立政論節目質疑夫妻財產申報不實,今(12日)正式對節目主持人陳斐娟、律師曾勁元,以及電視台提告,除求償500萬元捐款給慈善團體外,並要求在媒體官網道歉。消息曝光後,陳佩琪稍早發出聲明痛批,政論節目已淪為名嘴與主持人的「私人罵人頻道」,讓她忍無可忍。

陳佩琪今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三立電視台於上月25日晚間播出之《54新觀點》,來賓和主持人誣指她和柯文哲有2千多萬不明財產,相關指控已涉及政務官貪汙犯罪行為,若對方握有證據可循正常管道舉發,結果卻利用節目手繪A4紙一張,以毫無根據之口頭語言誣陷夫妻倆,事後也未公開道歉,因此決定向三立和陳、曾2人提出民事訴訟,並求償500萬之名譽賠償金。

 
圖/TVBS資料畫面

她認為,電視台製播之政論節目,實質有獲得穿插於節目中之龐大廣告收益,既收利潤,自當更秉持媒體良心,確實把關政論節目之品質,對討論之內容、邀請之來賓等,更應事先做足功課和事前審查,並在節目播出後做事後檢視,建立公正客觀的節目評量制度,藉此淘汰不適任之來賓與主持人。

另外,陳佩琪更痛批,電視台在節目製作上敷衍了事,「只想收足收滿廣告利潤,主持人只在乎賺到主持費和收視率,來賓除想賺取自身通告費外,甚至為遂順自己之政治目的,隨意信口開河、汙衊別人,某些政論節目幾已淪為幾位名嘴與主持人的私人罵人頻道」,甚至為了自身利潤與特殊政治目的誣衊首都市長,「孰可忍?孰不可忍?!」

陳佩琪聲明全文:

我是陳佩琪醫師,先生柯文哲於2014年底擔任台北市長,即按監察院之規定誠實申報財產。三立電視台於5月25日晚間播出之54新觀點,來賓和主持人誣指本人和柯市長有2000多萬不明財產來源,此項指控是涉及政務官貪汙犯罪行為,來賓和主持人若手中握有證據,應循正常管道向法院舉發,不思正常管道,卻利用政論節目手繪A4紙一張,再以毫無根據之口頭語言誣陷本人和柯市長有不明來源財產,本人已於六月四日發出存證信函,因距離寄出已經一周,故今午委請律師對上述三立電視台、主持人陳斐娟女士和來賓曾勁元提出民事訴訟,並求償500萬之名譽賠償金。

本人第一次上法院告人,所持理由除夫妻名譽受損外,尚有理由如下:

 

電視台在晚間黃金時段開立之政論節目,自當秉持媒體界之良心,確實執行媒體人該有之紀律。電視台製播之政論節目,實質有獲得穿插於節目中之龐大廣告收益,既收利潤,自當更秉持媒體良心,確實把關政論節目之品質,對節目討論之內容、主持人是否事先做足功課,邀請之來賓過去之言行與上節目時所提供之資料是否詳實,應在節目播出前,做好事前之審查工作,並在節目播出後做事後之檢視,建立公正客觀之節目評量制度,藉此淘汰不適任之來賓與主持人。

但本人今日提告之上述三被告對象卻不思行此正道,在節目製作上敷衍了事:電視台只想收足收滿廣告利潤,主持人只在乎賺到主持費和收視率,來賓除想賺取自身通告費外,甚至為遂順自己之政治目的,隨意信口開河、汙衊別人,某些政論節目幾已淪為幾位名嘴與主持人的私人罵人頻道。上述這些單位、主持人與來賓享盡好處,卻把自身利潤與遂行自身特殊政治目的建立在誣衊首都市長之上,孰可忍?孰不可忍?!私產是我和先生行醫近30年所獲得之工作報酬,不容電視台、主持人或某些來賓用來作為誣衊我們之工具與手段,故本人今日委請林智群律師對上述單位和人員提出損害名譽之民事求償。

先生擔任市長三年多來, 本人參加多次公益活動,親身感受到公益團體因大環境經濟因素,正面臨捐款來源萎縮之經營困境,特別是與兒童福利相關之單位,例如家庭功能失衡之兒童、兒童癌症或兒童發展遲緩等等,本人聲明自法院所獲得之名譽賠償金,無論金額多寡,自當全數捐贈此類公益團體,並於捐贈完畢後以臉書向外界公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佩琪#三立#柯文哲#財產申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800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