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讓笑只會發小卡!  總統令建軍要實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張劭斌 王國霖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1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20:32

下週就是端午節,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南下台中與國軍官兵會餐,不過卻突然嚴肅提醒要國軍記住國防建軍原則就是實這個字,否則外面的人會笑我們只會發小卡、填表格,拒絕表面工夫,其實國軍裡的發小卡,也就是長官要提醒阿兵哥的注意事項,不少人退伍後想起也回憶滿滿。

圖/TVBS

 
退伍男性:「你還記得有哪些,防中暑的吧,小卡喔、新兵要喝水嗎。」

都說有印象,畢竟這是當兵回憶啊!那馬上來個隨堂考。

圖/TVBS

退伍男性:「防自殺小卡上面第一條寫什麼,嗯...現在其實不太記得了耶。」
 

忘記也能理解因為退伍都多久了,但若是時光倒轉沒背出某一條,恐怕就會被長官罵到臭頭。國軍裡所謂發小卡,換句話說就是提醒事項,像是飲水紀錄卡、防暑卡,自殺防治小卡,這陣子流行什麼,當兵人收到小卡,就懂了。不過也有紀錄成績用的,包括體能戰技成績標準卡,訓練績效卡等等。

退伍男性:「它是一個健康的健保卡,我覺得還是有幫助,多多少少有幫助吧!有些人比較健忘一點所以小卡可以提醒。」

退伍男兒回想起覺得還不錯,不過總統蔡英文似乎有點意見。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就在於一個實字,所以我要請各位特別是幹部,在做每一件事之前都要把實這個字放在心思上面,不要讓外面的人笑我們只會發小卡填表格,我們要實實在在做事,不做虛功更不需要表面功夫。」

到軍中和官兵會餐,熊熊冒出這句話聽起來也酸酸的,畢竟蔡政府上任後,對軍中要求以精實作戰為指導原則,就怕淪為過去表面口號。只不過這樣未來,退伍男兒的共同話題又少一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小卡#填表格#退伍#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98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