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經濟起飛靠蔣經國?網友打臉:「美國爸爸」才對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10:25
蔣經國當時視察十大建設。圖/翻攝網路
蔣經國當時視察十大建設。圖/翻攝網路

近幾年台灣經濟乏力,不時有民眾上街頭抗議「低薪高工時」等問題,不過回溯台灣經濟最輝煌的時期,當時可以用「台灣錢淹腳目」來形容。就有網友在PTT表示「以前國立編譯館的課本是說蔣經國進行了十大建設才有了經濟奇蹟,但時至今日,似乎有很多人感到存疑。」因此,他好奇地詢問「台灣當初能經濟起飛到底是靠誰帶領的?」多數網友留言「美國爸爸」。

該名網友於PTT發文表示,1960~2000年間可以說是台灣經濟起飛的奇蹟年代,不過能有這段經濟奇蹟的時刻,一定是有個下達正確決策讓台灣邁向奇蹟的人物。

 

以前國立編譯館的課本是說蔣經國進行了十大建設才有了經濟奇蹟,時至今日似乎有很多人對於蔣經國領導台灣起飛感到存疑,也有人說是因為孫運璿擔任行政首長時規畫了很多的經濟、交通建設才能有經濟奇蹟,但是又有一派人認為孫運璿言過其實。因此原PO十分好奇,「到底誰才是正確領導台灣的人物?」

文章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多數人直指是「美國爸爸」讓台灣當世界工廠,才有後來的榮景!「那時代靠美國丟製造業給你,做得起來的有好幾個國家,日本、韓國、台灣基本上都是美國同一個模式帶起來,當然也因為當時的台灣人很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蔣經國#經濟#美國#製造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02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