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籲中電中用 獲環保學者肯定


發佈時間:2018/05/2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14: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呼籲中央加速推動「中電中用」,以區域電網為能源政策改革重點,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此理念獲環保學者莊秉潔贊同,並建議賦予地方首長更多權限處理能源問題。

林佳龍表示,根據統計,台中PM2.5有14.6%來自已存在30年的台中火力發電廠,雖然市府開了首例,核減中火生煤許可量,確保永無「火力全開」的可能性,但「中電北送」的情形仍然存在。

 

林佳龍說,中火長期供給北部地區的發電,汙染卻留在地方,對中部居民並不公平,這是發電的環境正義。希望中央加速推動「中電中用」,以區域電網做為能源政策改革的重點,「哪裡發電哪裡用」,是應該要儘速達成的方向。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測站資訊顯示,台中市過去3週PM2.5(細懸浮微粒)平均值降至每立方米18微克,相較北部許多縣市20微克以上來得良好。

對此,林佳龍在臉書表示不會以此為滿,除持續推動各項空汙防制策略,期盼他這幾年主張的「中電中用」,中央一定要加速達成,搭配大眾運輸系統的完善,讓台中空氣品質進一步改善。
 

中市府表示,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在臉書指出,他不僅贊成林佳龍「中電中用」理念,更建議在台灣不同地區的電價也可以不同,如此一來,將賦予地方首長有更多權限處理能源問題。

近日天氣連續高溫,台灣進入夏季用電高峰期,市府指出,近3週中南部縣市的空氣品質十分良好,據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的分析,這幾天從南到北,溫度高達攝氏34度至38度,用電量高,但西半部空品卻特佳,反而北部下午臭氧濃度變高,能見度變差。

市府表示,彭啟明認為可藉此讓大家知道,空汙有境外、固定、移動及逸散等不同汙染源,不光只有火力發電廠排汙造成空氣品質不佳,與季節、風向、地形都很有關聯,期待大家從自身做起,為改善空汙一起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佳龍#能源#改革#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99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