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車淘汰當廢鐵 重新焊接民私藏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楊清波 徐記宏 桃園-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7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桃園一家私人回收廠,最近出現了一輛國軍報廢的舊型戰車,車體相當完整,而且還有砲管;回收廠老闆說,他是花40萬元,從宜蘭買回來收藏,但根據國軍淘汰裝備的規定,必須要把戰車切開才能當廢鐵賣,不過這其實還是接的回來;15年前,前立委朱星羽選舉造勢,就是將這輛國軍的廢棄戰車,重新銲接組裝,就把一台戰車完整的拼回來。

這台已經生鏽的戰車,真的是中華民國國軍的裝備,只是已經報廢,但這淘汰的戰車,怎麼會出現在私人回收廠?車主曹淳郁兒子:「是從宜蘭有一間資源回收商取得的。」

根據國防部的規定,戰車要報廢,具有殺傷力的射控系統和引擎得完全破壞,外殼必須切割,然後廢鐵再公開標售;依照國軍過去的通則,就是要破壞整體的1/3,不過靠著人工焊接,還是能把戰車拼回來。

15年前,前立委朱星羽選舉造勢,就把從金門買來的M18除役戰車,開到高雄中正文化中心,還對警方開火,一位員警還被「報紙沖天炮」給打傷。

前立委朱星羽:「那很快,差不多3天,就可以組合起來,這個標廢鐵的商人,後來被調查局請去了解。」

2個人3天,就能把廢棄戰車給焊接成型,那所有報廢軍品,如果落到有心人手上,經過改裝,難道還有機會變成傷人武器嗎?

全球防衛主編施孝瑋:「不可能,的確不可能,一定是要有國家級的維修單位或人力,才有辦法做到。」

這輛戰車曝光,國防部花了4天時間清查,還搞不清楚從哪裡流出?雖然這戰車,已經沒有上戰場的能力,但國軍淘汰的老舊武器該怎麼處理?或許可以更嚴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戰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39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