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領彩券獎金10年破百億! 立委提併下期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5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9:00

公益彩券逾期未領的獎金,光去年一整年就有超過10億元,而這些獎金最後都歸回國庫,分配給國民年金、健保,或是地方政府使用,不過現在有立委提案,公益彩券這些逾期未領的獎金,應該要滾入下一期的獎金比較公平。

圖/TVBS

 
公益彩券逾期未領的獎金,會怎麼處理,你知道嗎?

不同於統一發票中獎,逾期未領獎金會滾入獎金池,接著累積到一定金額,就會加開小獎,公益彩券若是民眾中獎沒去領,逾期未領的獎金會直接歸入國庫。

圖/TVBS

光是去年一整年就有10.8億元,過去10年累積下來,更是有110億元這麼多,不過現在立委提倡,這些獎金應該要滾入下一期才公平。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其實公益彩券,原本的收入裡面公益這塊就是先切出來了,後來才有彩金,那彩金這塊如果真的沒有來領,建議放在彩金這裡。」

立委把公益彩券中獎卻沒領的獎金充公,比喻成剝了民眾2層皮,因為公益彩券本來就有作為公益用途的盈餘收入!

圖/TVBS

把逾期未領的彩券獎金滾入下一期,獎金更誘人也能促進銷售,以本期大樂透首獎7.5億元,若是加上上個月逾期未領的獎金,可能就可以多開小獎,或是讓首獎更豐厚。

彩券行老闆黃有忠;「中獎3個月後不要沒收、不要歸國庫,由彩迷來分享再留給下一期來兌獎,這樣買氣會增加很多。」

財政部表示會研議看看,彩券行老闆跟民眾樂見其成,畢竟比起國庫使用,這些獎金加在頭獎數目上,恐怕更有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彩券#未領#累積#國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1028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