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烏龍遭批! 政院認「台灣非亞洲最幸福」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3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18:18

行政院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說台灣幸福排名是亞洲排名第一,這說法立刻被在野黨立委打臉,就因排在台灣之前的亞洲國家還有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而現在這份報告也被查出,數據包含馬前總統時期,政院似乎還表揚了前總統馬英九,但行政院強調這是政府持續努力和國人持續打拚結果。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vs.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行政院公布一個台灣不得了啊,台灣是最幸福啊,大家每天都快樂,怎麼幸福呢,看到那個報紙出來很幸福。」

行政院根據聯合國資料大動作發新聞稿,說台灣是亞洲最幸福的國家,這說法不到一天立刻被打臉。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vs.卓榮泰:「沒有亞洲第一啊,前面還有以色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vs.卓榮泰:「如委員所說的,那行政院在發布的過程中,我們早上有進行檢討。」

的確相較去年排名第33名,台灣今年在全球156個國家中不只進步了,還高居26名,但民眾有愈來愈快樂嗎?

民眾:「薪資倒退,但物價上漲,以前一樣的薪水吃的麵就比我們現在的多,當然不快樂。」

民眾:「行政院長說我們平均薪資5萬元,我都覺得我拉低大家的平均薪資,覺得很丟臉。」

圖/TVBS

尷尬的不只如此,根據聯合國SDSN幸福報告,學者引用的數據並非全是當年度,換句話說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民眾的幸福感也納入計算範圍,政院似乎還表揚了馬前總統,但行政院強調這是政府持續努力和國人持續打拚結果。

民眾:「消費的話就是台北比較貴,但是其他地方還可以,人跟人的互動這塊是讓人覺得幸福的,我們的心態會影響到小朋友,所以我們還是會努力讓自己變得很快樂。」

 
儘管有人覺得台灣物價跟薪資不成正比,但生活上還算過得很幸福,只是要像政院一樣自稱台灣幸福排名是亞洲第一名,部分人有點難以啟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政院#烏龍#台灣#幸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1

0.0850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