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 北市近期公布處置方向


發佈時間:2018/05/1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裁罰大彎北段商業宅,引來住戶抗議。北市府今天開公聽會,居民代表認為,被開罰是因政策錯誤;副市長林欽榮說,已組專案小組討論後續規劃,近期將公布處置方向。

北市府民國81年公告實施「配合基隆河(中山橋至成美橋段)整治主要計畫案」,把基隆河截彎取直新生地劃分(大彎)南、北段。南段以工業區為主,北段規劃住宅、商娛區。

 

92年間修正主要計畫案,訂定大彎北段不得做住宅使用,宣告住戶違法;去年3月透過稅籍資料比對有1678戶繳「住宅稅」,判定違規,並依都市計畫法分階段裁罰,引發當地居民不滿。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赴議會報告時說,大彎北段商業宅是歷史背景產物,將持續導正民眾合法使用,並要求林欽榮開公聽會,了解當地居民想法。

都市發展局今天舉行「大彎北段都市計畫檢討方案」公聽會,由林欽榮主持,都發局局長林洲民及財政局等官員列席,多名市議員及當地里長和居民都出席表達意見。
 

居民代表在會議上說,北市府裁罰無理,因過去政策錯誤,導致住戶被罰,要求市府清查過去核發房屋相關執照的公務員有無失職;另外,許多住戶依市府要求改善,卻還是被認為違法。

林欽榮會後表示,大彎北段商業宅問題存在多年,監察院也行文糾正市府長期消極處理,未來將積極面對。近期規劃針對全市各區的都市計劃通盤檢討,會把大彎北段納入中山區通盤檢討計畫內,並在符合法令規範和相關程序下考慮納入市民需求。

至於裁罰問題,他說,因非屬權責無法做出結論,但市長柯文哲已要求組專案小組,由他擔任召集人,將會同都發局、財政局等局處討論,並在市政總質詢前提出處理大彎北段商業宅政策方向,市府一定會考慮當地居民需求,也會加速處理。

都發局去年透過稅籍資料對大彎北段商業宅裁罰,引發當地居民反彈,後設置行政指導措施輔助住戶,今年3月規劃把大彎北段納入中山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並訂回饋金機制,盼可替商業宅問題解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彎北段#商業宅#裁罰#基隆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860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