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擔心斷交」 外長:巴拉圭邦誼穩固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4:14

我國友邦巴拉圭可能「變心」與我斷交嗎?美國聯邦參議員點名「巴拉圭」恐怕會與中國大陸建交,但外交部長信心十足,強調巴國準總統承諾兩國邦交不變,但吳釗燮也坦承,對岸外交一年外交預算是600億人民幣,足足是我國10倍!

圖/TVBS

 
總統蔡英文2016年出訪巴拉圭,大手筆提供23億新台幣金援,現在卻傳出巴拉圭可能被中國大陸挖走與我斷交!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跟巴拉圭之間的邦交非常穩固,沒有斷交危機,我想我們跟巴拉圭的邦交關係,我們非常有信心。」

圖/TVBS

外交部長掛保證,強調台巴邦誼沒問題,儘管巴拉圭總統去年才來台訪問,但今年巴國總統交接,難道不怕中國大陸一出手,邦交會有變數!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國政府今年外交的預算,大約增加到人民幣600億元,也就是新台幣2760億元,超過我外交部(預算)近10倍。」

圖/TVBS

坦承我國外交資源遠遠不如中國大陸,對岸擴張企圖更是警訊!美國「國防新聞網」質疑為什麼中國大陸要擴張距離台灣160英里的基地?網站公布4月分在福建水門機場拍攝的衛星照片,解放軍在福建水門軍用機場擴建工程,增加了24座機堡、跑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通常是為了軍機起飛用的,所以我們要觀察的是進駐機種,還要去算我們的反應時間,這有戰術上的意義。」

中共海軍驅逐艦「寧波號」11日進入台灣東北方海域,順時針繞台一周,最近時離我只有卅浬!國防部證實中共軍艦接近,強調國軍依規定全程監控掌握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拉圭#斷交#邦交#穩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18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