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砍蔣公頭像當「尿壺」 獨派成員遭判8月徒刑


發佈時間:2018/05/17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3: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陽明山花鐘廣場的蔣公銅像遭獨派團體成員郭志剛等人斬首,郭志剛坦承犯案還供稱要將銅像頭部帶回家當「尿桶」。法院今(17日)天改加重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8月,不得易科罰金。

獨派團體「台灣建國工程隊」成員郭志剛去年4月20日凌晨和同夥持鋸子、菜刀等物品,砍斷陽明山花鐘廣場蔣中正銅像的頭部,並噴上紅漆及寫下「二二八元凶」、「殺人魔」。同年5月26日士檢依毀損罪起訴郭志剛;6月14日晚間郭志剛和林廷穎再度前往鋸頭,被巡邏員警發現時,兩人坦承因攜帶乙炔和焊槍以高溫熔化銅像後頸,警方以現行犯逮捕,8月再依妨害職務上掌管之文書物品罪起訴郭志剛和林廷穎兩人。

 

郭男在開庭時主張,銅像非政府資產也沒有列冊,表示他將銅像頭部放車內,是要帶回家當作「行為藝術」,強調自己無罪。後來又改口說這個行為是個人洩憤用,所以把銅像帶回家當尿桶,要台灣獨立建國時成立蔣介石罪行紀念館時捐出來當展覽用。

郭男第一次在陽明山花鐘斬首蔣中正銅像時,原先被控毀損案,今天士林地院宣判確認改依加重竊盜罪判決徒刑8個月。第二次的斬首案目前仍在審理當中。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陽明山#蔣公銅像#郭志剛#尿桶#竊盜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833

0.2015